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參戰2020年總統、2018連任後是否會「做好做滿」,始終成為外界關注焦點,據新台灣國策智庫昨公布「2018縣市選舉與2020總統大選」選情評估民調顯示,若柯投入2020總統大選,看好度還比現任總統蔡英文、新北市長朱立倫高。柯文哲今(1)日受訪笑稱,這才有趣,「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要選總統,你們做那民調到底做什麼?奇怪。」

值得一提的是,柯文哲上午受訪完,進入會場內主持出席北市107學年度(連)任校(園)長布達暨宣誓典禮時,有電子媒體記者採訪完正在連線,可能頻率剛好打到場內麥克風,柯P正準備致詞時,現場音響突然大聲傳出「柯文哲稱自己沒有要選2020總統!」讓現場笑翻了,讓柯在台上有些尷尬,無奈說「哪壺不開題哪壺」。

根據新台灣國策智庫昨公布民調顯示,若將柯文哲列入2020總統大選可能參選人,民調結果柯文哲比蔡總統和朱立倫高,柯文哲受訪說,這才有趣,他從頭到尾沒有說要選總統,做這民調是在做什麼,奇怪。

對於該民調顯示,柯文哲連任看好度超過5成,媒體詢問柯的看法。柯文哲回應,自己看好度最低的是台北市,全國還比較高,這很有趣。他也說,自己以前就說過「距離美感」,因為在外縣市不會路邊停車被收費,他研究過,他在全台灣民調最低的是台北市。

對於行政院新版育兒津貼今日起上路,媒體問柯是否覺得各縣市都亂成一團?柯說,沒有啦,其實還是要給人家一點時間,要換約、要調整都需要一點時間,有時候實在是太匆促,或是要用回溯的方式,如果重來一遍,他希望能多一個月時間,給大家準備,應該會比較好。

而柯文哲參與網路節目的「一日幕僚」影片傳出已突破900萬觀看人次,柯笑說,他覺得麥卡貝應該辦一個活動,猜猜哪天會超過千萬,那天如果人很多,就其中抽10個,請大牛(應是小牛)柯昱安跟「學姊」黃瀞瑩陪他們吃飯,這應該可以辦一個促銷活動。

至於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昨到議會進行工作報告,對於北農遭市場處以「議員索資遲交」為由開罰115萬,吳認為,並非議員講的沒有給資料,北農回覆給市場處的部分都有公文,若沒收到資料可能就是市場處沒提供給議員,或市場處對資料不滿意。媒體追問,北市府只因一個傳真就開罰,態度真的要這麼強硬?柯稱,不是啦,不要說傳真,他說為什麼要用傳真?用email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