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教育資源豐厚,有不少其他縣市家長會選擇讓孩子跨區就讀。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昨答詢時就說,「拜託基隆、新北與桃園的教育辦好一點」,引發爭議。基隆市政府發言人陳靜萍今(1)日批評,身為一個擁有全台最多資源的首都,卻有這種不適格的發言,直言這是一種階級霸凌。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昨在議會質詢時指出,他調查發現北市18所國中的額滿學校,在七年級新生中,竟有1110名學生的通訊地址不在台北市,等同於跨市就讀,質疑排擠北市在地學生,要求教育局檢討。教育局長曾燦金答詢時則稱,「拜託基隆、新北與桃園的教育辦好一點」,像磁鐵一樣把孩子吸回去。

基隆市政府發言人陳靜萍表示,身為一個擁有全台最多資源的首都教育局長及首都議員,竟然有這種不適格的發言,讓人覺得遺憾及難過。

陳靜萍直言,孩子的教育不應該因出生在哪裡,而有所差異,無奈這就是目前的現狀,非六都的資源相對貧瘠,起跑點原本就不公,努力向上的窮人家孩子被有錢人家的大人看不起,這就是一種階級霸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