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7月25日因不滿女兒疑似被霸凌,濫用權力闖入幼兒園公審小小孩,遭花蓮地檢署依恐嚇、強制等罪嫌起訴,法務部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今 (1) 日開會討論,擬決議將林俊佑改調到澎湖地檢署。對此,政治漫畫家陳至隆於臉書表示,澎湖是不適任檢察官的回收場?

6月時,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護女兒,竟帶兩名警察闖入幼兒園辦案,有幼童嚇到當場便溺,事發後林俊佑遭火速起訴,並遭調職,法務部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開會討論,擬決議以人地不宜,將林俊佑調往澎湖地檢署,目前仍在開會中。

陳至隆表示,新聞剛剛報導,濫權偵訊幼稚園小朋友的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將改調澎湖地檢署,如果消息屬實,這是否意味澎湖是不適任檢察官的回收場?

網友則在文章底下怒批,「讓他當綠島地檢署檢察長。」、「台灣政府真的是完蛋了,好的檢察官調走了,把一些不好、有問題的都調到澎湖來,澎湖列島是資源回收站嗎?」、「怎麼不調去釣魚台呢?」、「澎湖人不是三等公民,為什麼一些違法亂紀的公務員都要澎湖人回收呢?」、「機場、港口要貼出告示,拒絕爛蘋果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