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傳出摔機事件,造成85人受傷,幸好沒有傳出死亡訊息!路透社報導,墨西哥國際航空(Aeromexico)1架編號AM2431、巴西Embraer 190機型客機,7月31日下午,起飛後不久即摔機在首都杜蘭戈州(Durango)機場附近,目擊者指出聽到1聲爆炸,客機摔在離機場約10公里的地方。

杜蘭戈州州長阿斯圖羅(José Aispuro)表示,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4時左右,該班機正要從瓜達盧佩維多利亞(Guadalupe Victoria)國際機場飛往墨西哥城,機上幾乎客滿,載有97名乘客與4名機組人員,但起飛後不久,即摔落在離機場10公里(6英里)的地方。

當地國家民事保護協調局在推特公布消息,表示摔機地點在Durango - Torreón高速公路的17公里處,目前官方沒有受傷死亡人數。發言人卡多扎(Alejandro Cardoza)接受當地電視台訪問時也表示,目前已知有85人受傷,沒有死亡報告,也沒有燒傷受害者的報告,「許多人設法徒步離開飛機」。

杜蘭戈州機場的運營商Grupo Aeroportuario Centro Norte(OMAB.MX),將此次事故歸咎於惡劣的天氣狀況,但詳細出事原因仍待調查,而墨國總統涅託已經在推特上表示,指示國防部、民防部和交通部待命。

墨西哥國際航空是墨國的國家航空公司,成立已有84年歷史。   圖:翻攝墨西哥國際航空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