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又傳炸彈恐攻事件!東部城市查拉拉巴(Jalalabad)7月31日發生多起爆炸,武裝份子隨後攻進政府大樓,安全部隊趕赴現場,雙方激烈交戰5小時,2名歹徒遭到擊斃後化解危機,至少造成15人喪生,另有15人受傷。阿富汗好戰團體塔利班(Taliban)已否認涉及這次攻擊。

南加哈省(Nangarhar)省長發言人柯吉亞尼(Attaullah Khogyani)表示,根據掌握的訊息,先是傳出至少兩次爆炸聲後,武裝份子接著攻進難民事務與遣返部門所在的政府辦公區,事發時外國捐助和援助機構的代表正在大樓內與政
府人員開會。

他說,安全部隊立即趕赴現場,全力殲滅恐怖份子並救出人質,「所有參加會議的外國機構代表都是阿富汗人,而受困建築內的人都已獲救,包括難民事務和遣返部門主管。」

好戰分子中一名自殺炸彈客先在入口引爆載有炸彈的汽車,另兩人攻入大樓內,與安全部隊激烈交戰5個小時,最後遭到擊斃。

路透社報導,省議會議員卡德里(Sohrab Qaderi)表示,建築物內有約40人遭到挾持,有個人質打電話給安全機構,表示攻擊者下令建築內的人不准離開。

法新社引述目擊者說法,看到有3名武裝男子在政府大樓門口下車,其中一人引爆身上炸彈,另外兩人則進入大樓內。

報導指出,安全部隊已進入這個區域,現場仍可以聽到槍擊聲,而社群媒體上貼出的的照片似乎顯示,政府大樓上方有股濃濃黑煙沖向天空。

查拉拉巴一處助產士訓練中心3天前曾遭攻擊,至少造成3人喪生和數人受傷,聖戰團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宣稱犯案。

阿富汗東部城市查拉拉巴31日發生多起爆炸,武裝份子隨後攻進政府大樓,挾持數十人當人質,安全部隊己趕赴現場。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