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產運銷公司近日遭北市府市場處以「議員索資遲交」為由,開罰115萬元,但北農認為「於法無據」,拒絕繳款。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今(31)日受訪強調,北農回覆給市場處的部分都有公文,並非像議員所說沒有提供資料,若沒收到,可能就是市場處沒提供給議員,或是市場處對資料不滿意。

對於市場處以「議員索資遲交」為由開罰北農,吳音寧提到,北農跟市場處爭論的點是希望市場處基於考核審查北農的相關的業務,能夠有一個程序,不要只是一紙傳真單,上面也沒有一個機關的名稱,什麼都沒有,就要北農把資料提供給市場處,這樣若資料外洩,會有混亂的情形。

吳音寧也指出,北農回給市場處的部分都有公文,並非議員講的沒有給資料,若沒收到資料,可能是市場處沒提供給議員,或市場處對資料不滿意,但若對資料不夠滿意,北農可以改善,但市場處不能逕自開罰。

吳音寧表示,針對北農遭開罰,週一也再正式回文北市府,希望以合法程序的規範進行,北農也依然會保持據理力爭的態度,希望北市府能理解北農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