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大選越近,各陣營的口水戰越烈。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今 (31) 天北上開記者會,一句「自己比較像民進黨提名」,惹得對手陳其邁選辦也做出回應,指出韓根本是吳敦義的翻版,政見天馬行空,態度如白海豚轉彎,雖然吳口才極佳,但光說不練、才會落選。

陳其邁選辦發言人高偉勝指出,韓國瑜政見天馬行空,講話的氣口像吳敦義翻版,如愛情摩天輪等政見、批評高雄尖酸刻薄,連殯儀館和精神病院都爆出口,根本不接高雄地氣,更可說是根本沒有一套完整的施政論述。韓國瑜擔任立委時立場深藍,站在民主的對立面,在有國會暴力前科,且根本是國民黨地方派系的張榮味的人馬。

高偉勝也強調,昨日韓國瑜提出捷運紅線延伸林園的主張,市府早已正在規劃,而且陳其邁及林岱樺也已提過。去年國民黨在立法院強烈杯葛前瞻基礎建設,韓國瑜也跟著反對在高雄建設捷運紅線跟黃線,如今卻改口稱支持高雄的軌道建設。高痛批,這豈不是跟白海豚一樣會轉彎?

高偉勝指出,陳其邁從民進黨初選時就已定調,要開闢橋頭科學園區,打造南部科技走廊,升級海空雙港,帶動高雄產業轉型。反觀,韓國瑜成天噴口水、且政策空泛,至今讓選民有印象的,除了愛河摩鐵摩天輪、看好殯葬業、當鋪與精神病院產業發展之外,可說是根本沒有一套完整的施政論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