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31)日舉辦首場親子見面會,拋出托育政見,將以廣設公共托育作為核心、配合生育補助福利,並利用閒置教室做到「一校一公托」,獎勵企業設置公托、規劃大眾運輸站周邊公托等,希望讓生育率逐漸增加。

丁守中今日在競選總幹事王育敏、前政委馮彥陪同下,舉辦首場親子見面記者會,宣布以廣設公家托育中心為核心、配合生育補助福利,發展出六大育兒政策。

王育敏檢視現任市長柯文哲過去3年多來的托育政策成績,公立幼兒園在柯文哲上任之初的2014年是149間,過了三年多到了2018年,公立幼兒園還是149間,完全沒進步,公、私幼兒園仍維持「2:8」。而公共托嬰中心,郝龍斌市長任期最後兩年增設了13間,但柯主政3年多以來,僅增加7間。

丁守中表示,北市現在公托覆蓋率僅1.5%,根本不及格,批柯一直得意洋洋的「執行力」,卻在公幼、公托上完全看不到。

丁守中提出托育政策的六大政見,將以廣設公共托育作為核心,推行包括「一校一公托」、「獎勵企業設置公托」、「規劃大眾運輸站周邊公托」、「發放嬰兒奶粉補助券」、「全面放寬育兒津貼適用家庭」與「一里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等。

針對中低收入及弱勢家庭出生嬰兒,丁守中宣布,他將發放每月5000元奶粉食物券、尿布券,並用增額容積奬勵都更,在每個里爭取200坪以上空間,做到一里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家庭親子館),托兒、托嬰、托老,世代共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