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無機可搭?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正進行罷工投票,理事長李信燕今 (31) 天表示,不排除中秋節罷工,但不會突襲性罷工,預告期至少3天以上。

機師職業工會旗下華航分會與長榮分會表示,民航業是政府高度管制的事業,主管機關應以行政權「勸說」兩家資方,不要干擾投票或有讓會員恐懼的不當勞動行為,並積極要求資方實質協商,化解可能惡化成台灣航空史上最大危機。

針對工會提出的3天罷工預告期,民航局標準組長林俊良表示,3天罷工預告期太短,國外至少是7至10天,因為航空公司若因應罷工期間的營運,可能必須向國外溼租飛機,還有旅客簽轉問題,作業時間一定都超過3天。

李信燕強調,工會提出的所有訴求都站得住腳,但並未要求資方一定照單全收,雙方各退一步都可以談,工會期待資方能認真了解工會訴求的內容。李進一步指出,和國泰航空、阿聯酋航空相比,台灣機師的工作條件並不理想,但大家都想留在自己的家鄉,工會就是要提升台灣機師的工作權,讓更多後進願意加入,為台灣留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