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日前開議,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引述法條拒絕進議會備詢,但願意去報告,遭泛藍議員抨擊。吳今(31)日到財委會進行工作報告,媒體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看法。柯文哲說,吳會去工作小組,但總質詢不去,這還不是會在工作小組被K得滿頭包?他更稱,有句成語叫「醜媳婦還是要見公婆」,既然議長都講話了,不喜歡還是應該應付一下。

柯文哲上午出席興隆公宅2區招租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吳音寧上午赴議會報告,媒體問柯,吳音寧不去備詢、只去報告,是否不給柯面子?柯回,「我也不曉得」。他強調,議會還是這樣,妳工作小組要去、總質詢不去,那到工作小組還不是一樣被K得滿頭包?這差不多啦,反正就是有個成語「醜媳婦還是要見公婆」,該應付還是要應付。柯也向吳音寧喊話,「議會妳不喜歡,還是要去處理,更何況議長都講話了」。

不過,面對媒體追問「醜媳婦」是指吳音寧嗎?柯未正面回應,身旁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趕緊說「只是比喻!」

對於市場處日前以議員索資遲交為由,開罰北農115萬元,但北農認為「於法無據」,拒絕繳款。柯文哲強調,北農的房子是跟北市府租的,停車場也是北市府的,整棟建築物都是北市府財產,奇怪。

柯也提到,他覺得若爭議到一個程度,他就要親自去農委會拜訪主委林聰賢,這種事情吵吵鬧鬧不是辦法。至於媒體追問何時去見主委?柯指出,自己有叫副市長兼北農董事長陳景峻去跟農委會開會前會,先把所有問題列一列,把問題釐清,能解決就解決,如果不能解決的話,他就親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