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下半年的新款iPhone引發各界關注,除了日前有網友在推特爆料實機照外,更有分析師預估,今年6.1吋LCD新款iPhone售價可能不到7百美元,約新台幣2萬元,下半年新款iPhone出貨量可到8500萬支。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日前在論壇演講時推測,今年推出的新iPhone產品組合將會更好,其中6.1吋LCD版iPhone預估售價可能低於7百美元。

觀察新品iPhone功能,將搭載全螢幕、臉部辨識Face ID、結構光功能設計;出貨量可到8500萬支左右,其中LCD版新款iPhone機種比例可占到50%,接著到第二季,LCD版新iPhone出貨占比可達到70%。

外界市場預測,今年下半年蘋果可能推出6.5吋和5.8吋OLED版iPhone,以及6.1吋LCD版iPhone。另外,今年推出的3款新品都將具備TrueDepth相機功能。

國外科技網站報導推測,今年6.1吋LCD版iPhone將具備玻璃背板,採用鋁合金邊框,也有機會支援無線充電功能。

在處理器部分,6.1吋版iPhone可能會採用A11或是A12處理器晶片,可能內建容量3GB的RAM記憶體。

而在螢幕設計方面,智慧型手機產業人士消息指出,新6.1吋版iPhone可能採用LG Display研發的MLCD 顯示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