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1)天各地仍是炎熱到揮汗如雨的程度,因水氣偏少及華中、華南地區的暖空氣移入影響下,中央氣象局更預估,各地高溫約34到37度,所以外出防曬務必留意,同時隨時補充水分也相當重要,同時,根據氣象局昨(30)颱風「雲雀」最新動向,目前在日本出現減速並打轉的趨勢,預估未來會在日本九州轉往上海移動,前往觀光旅客仍須留意航班異動。

氣象局提到,今天天氣和昨天類似,各地大多晴到多雲、高溫炎熱,加上因水氣偏少及華中、華南地區的暖空氣移入影響下,各地高溫約34到37度,北部地區、彰化及宜蘭、花蓮部分地方可以來到36度以上,相當炎熱,請務必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今天降雨部分,主要是清晨前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上午各地以晴朗穩定為主,下午過後各地山區及中南部近山區附近平地有局部雷陣雨的機率,在山區活動的朋友,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外出雨具仍需攜帶備用。

此外,今年(107)第12號颱風「雲雀」,在昨下午2時位於台北東北方1000公里的海面上,有減速並打轉的趨勢,未來將從日本九洲南側轉向東海往上海移動。

今日空品方面,北部及金門空品為「橘色提醒」,敏感族群外出記得配戴口罩。受環境風場偏西風影響,易有污染累積,指標污染物以細懸浮微粒為主,午後北部、竹苗及宜蘭空品區之局部區域需留意光化反應致臭氧濃度偏高。北部空品區及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竹苗、中部、高屏、宜蘭空品區及馬祖為「普通」等級;雲嘉南、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

中央氣象局更預估,各地高溫約34到37度,同時紫外線也達到過量級至危險等級,所以外出防曬務必留意。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日空品部分,北部空品區及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敏感族群外出注意。   圖: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