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北部森林大火肆虐,死亡人數已升至7人,包括3名消防人員,目前仍有至少7人失蹤。這場23日爆發的野火目前只有17%受到控制,數萬英畝土地化為滿是灰燼的荒地。

加州緊急服務處(Cal OES)指出,來自全國各地共有1萬2000名消防人員今(30)日持續投入加州各地滅火大作戰,他們有的遠自佛羅里達州和新澤西州而來。

兩名消防人員稍早在與規模最大的「卡爾大火」(Carr Fire)搏鬥過程中殉職,消防隊員休斯(Brian Hughes)昨天在與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附近的「佛格森大火」(Ferguson Fire)搏鬥時喪命。

紅杉與國王峽谷國家公園(Sequoia and Kings National Parks Service)在推特寫道:休斯與大火搏鬥時被一棵樹木壓死,「我們對失去他感到悲痛」。

「卡爾大火」造成沙斯塔郡約3萬8000人撤離,倖存者描述火勢迅速蔓延吞噬家園的恐怖景象時仍餘悸猶存。沙斯塔郡監事莫提(Leonard Moty)表示,一層厚厚煙霧覆蓋加州北部一大片區域,能見度受到嚴重限制,並且導致呼吸問題,「我一直住在這個社區,過去從來沒在這個區域見過如此具有破壞力的大火。」

美國加州北部森林大火肆虐,來自全國各地共有1萬2000名消防人員投入滅火大作戰,死亡人數已升至7人,包括3名消防人員。   圖:翻攝Youtube

消防隊員休斯(Brian Hughes)在與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附近的「佛格森大火」(Ferguson Fire)搏鬥時喪命。   圖:翻攝Sequoia and Kings National Parks Service推特

這場23日爆發的野火目前只有17%受到控制,數萬英畝土地化為滿是灰燼的荒地。   圖:翻攝自加州森林防火廳(Cal Fire)推特/USF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