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羅東鎮藝穗節的主視覺引發爭議,遭人質疑有仿造疑慮,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羅東鎮長林姿妙受訪時,一度支吾30秒,這段「妙語」影片被貼上網後,意外引發鄉民的熱議。

林姿妙陣營今(30)日表示,林姿妙當時雖想表達不捨,但又擔心發言後會引起相關誤會,所才支吾其詞,卻遭有心人士故意散播,可知選舉到了。

去年設計藝穗節主視覺的一名設計師,日前在網路貼文指控自己的作品莫名被拿去當主視覺使用,廠商卻不付錢,今年藝穗節主視覺還仿造她的作品,質疑鎮公所侵權。

林姿妙受訪時支吾其詞回應的影片,被放在PTT上,引發鄉民的討論,有鄉民酸說「蠻悲哀的,難怪會被說連公文都不會看」、「妙語如呃」、「好痛苦 宜蘭被這些人管理」、「沒事先提供台詞是要怎麼回答」、「她平常的談話感覺就是固定稿,意料外的問題對她來說太難」、「上次被質疑不會看公文,結果她講欺負她一個女人家就差不多把底細都曝光了」,認為簡直是「林姿妙之精彩妙語錄」。

林姿妙陣營下午發出聲明,羅東鎮公所辦理藝穗節活動,爭議事件承商與創作者誤會已溝通圓滿,2018藝穗節也已經圓滿完成,最後也謝謝每一個參與者為藝穗節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