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爆重大貪瀆弊案!新北地檢署查出,一名黃姓志願役軍人,涉嫌利用職務之便,長期將報廢軍品以「垃圾」名義將報廢軍品攜出營區外販售;新北地檢署檢察官今指揮廉政署,兵分四十路進行搜索六個軍事營區,約談22名官士兵調查。

國防部政風處及各位憲兵隊也配合檢方和廉政官辦案,涉案單位包括國防部陸軍第三地區支援指揮部及龍潭甲型聯合保修廠、陸軍飛彈光電基地勤務廠、陸軍裝甲第542旅、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及海軍後勤支援指揮部等6個海陸空軍及飛彈基地、廠商、黃姓軍人住所等地,而約談的22人中,有一名上尉、二名士官長、二上士、一中士、一下士共7名軍人,層級最高為上尉。

檢方調查,涉案的黃姓軍人未遵守軍中財產報廢及變賣相關規定,涉嫌利用職務之便,任意將軍中為列帳的電腦主機、螢幕、印表機等電腦設備交由廠商逕行攜出變賣,事後再與業者朋分不法利益每次約數十萬元不等。

此外,還有承辦軍士官竟收受簽約業者的2萬元至15萬元賄款,到與簽約業者勾結地磅站秤重,由地磅站出具不實過磅數據磅單,使簽約廠商每次可減免應繳納的不法獲利數十萬元。檢方認為,業者與軍士官涉犯貪污治罪條例違背職務行賄、收賄等罪嫌,將再擴大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