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戰在即,今 (30) 日,國民黨新竹縣長參選人楊文科的競選團隊正式成立,下午召開記者會,競選團隊顧問總團長宣明智則說,不只是他挺楊文科,其他竹科人也力挺。

宣明智是竹科大老,也是科技界的巨擘,曾任聯華電子總經理,而現任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捷生技董事長。宣明智在今天的致詞當中,也提到了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面的對話,宣明智說:「媒體登出他見過吳主席之後,產生了一些影響,是因為某些動機或其他故事。」他在現場強力澄清,是因為科學園區有開會,而且當天不只他一個人去,同業公會中好幾個人也去,「這些都有白紙黑字的書面資料,供吳主席參考。」

宣明智指出,竹科是非常講究數據的單位,任何立委跟議員對竹科的關心與批評,或是到過竹科幾次,都有記錄;他說,園區對新竹的發展很在意,非常希望能找到一個會做事的人,而且關心園區的人,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至於為何不挺徐欣瑩而改挺楊文科?宣明智則回應自己是民國黨員沒錯,當時是基於徐欣瑩年輕而且又是交大的學妹,想鼓勵更多年輕新血參與政治,所以鼓勵她選立委,還允諾她黨員有10萬人時他就加入民國黨成為黨員。但後來她跟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搭檔選總統、副總統,宣明智說,他認為徐欣瑩把黨的定位和焦點迷失掉了,很可惜。

宣明智更強調,民國黨是新的政黨,但是這樣的政黨如果定位在地方首長的選舉,檔次嫌太低了;而且徐欣瑩選過副總統,現在跑來選縣長,他覺得「不太對事」。所以當楊文科來找他談說自己想要選縣長後,他就告訴徐欣瑩說他會支持楊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