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參選人林義豐絕對是今年台南市最「有名」的參選人,除了70歲的高齡外,有如年輕人的行為舉止更是外界關注焦點;今 (30) 日,林義豐早上五點特地北上參加《蔻蔻早餐》節目專訪,結果卻情緒失控,怒嗆主持人周玉蔻:「我想要離開,我今天來不是給你挖的!」

主持人周玉蔻在節目上說,「因你沒有從政過,你不是政客,可是人家說你是奸商耶,欠人家錢不還…」林義豐腦羞成怒說:「你今天是主持人,講這樣太硬,你自己要檢討,你又不知頭尾講我奸商,你這節目我可以不上耶,我等下可以轉頭就走」。周玉蔻如此在節目上引用部分媒體報導,稱林義豐是「奸商」,讓林義豐聽到以後,氣到暴走還想走人不錄了。

周玉蔻對此解釋,她在節目上所說的,都是媒體報導,身為候選人就應該要禁得起檢驗,她還說:「你這麼快就這麼惱羞成怒」,更要求林要道歉,林義豐則回應,相同問題在其他電視台等節目解釋過多次,認為主持人沒有做功課,「道歉是無理,因為你汙衊我,為什麼我要道歉」,還說「8:20到了我想要離開,我今天來不是給你挖的」。周玉蔻要製作人錄下林義豐的話,覺得涉及人身攻擊。結果節目製作人在廣告時間打圓場,冷靜下來的林義豐則說:「拍勢,我聲音比較大聲」,周玉蔻也隨即釋出善意「看在他年紀比我大,就一筆勾銷」。

周玉蔻也針對林義豐的選舉方法進行了訪問,林義豐則強調這些創意都是他自己的想法。至於台南辦了一個大型DJ派對,剛好台北市也辦了一個大型電音派對,柯文哲是否有模仿林義豐?他則答:「這些電音派對都是國際化的音樂活動」。

最後節目照常進行,結束時,林義豐更多次針對暴走一事向主持人道歉,製作單位則指出,雙方和解後私下並無任何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