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橄欖球協會今 (30) 日證實,大陸近期對台打壓與日俱增,繼拔除東亞青運的台中主辦權,現在又傳出竟在哈薩克亞洲橄欖球協會臨時會議中,中國再度干預,要求取消台灣的主辦權。

近年來,台灣橄欖球隊在國際上闖出佳績,在2016年亞洲U19賽事上,更獲得第2名的佳績,也讓台灣在今年12月獲得亞洲U19橄欖球錦標賽的主辦權。而28日中華民國橄欖球協會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國在哈薩克舉行的亞洲橄協年度理事會議中,意圖杯葛我方的主辦權,但我方仍不畏打壓遠赴哈薩克維護自身權益,更表示中華台北橄協明年起連續舉辦三年U18錦標賽的規劃,亦遭對岸挑戰。中方代表除了將爭取主辦權之外,更準備大幅加碼,連辦五年。

今日中華民國橄欖球協會也在臉書發文證實,12月的U19比賽,確定如期進行;U18的比賽,亞橄協理事會建議雙方繼續協商,並在8月下旬回報結果給亞橄協。

 

今日證實U19不受干擾如期舉行。   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橄欖球協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