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30)日首度同台,出席中國時報舉辦的「雙北座談會」。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才酸,他認為國民黨雙北合體,侯只是應付應付而已;媒體追問兩人同台,是誰在拉抬誰?侯友宜強調,「我們大家『厚友誼』,友誼黏緊緊、一起努力」。

國民黨雙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侯友宜上午同台造勢,是自國民黨提名以來的首度大合體,針對雙北市民關注的深澳電廠、擴大軌道建設議題討論,進行長達一小時會議。

會後,兩人共同接受媒體聯訪。丁守中指出,剛才兩人討論議題談到,雙北應快速完成路網,台北捷運的環狀線路網,包括北環段、南環段完工後,相信可紓解內湖交通;新北則以三環三線推展,若能完成,有助解決大台北地區交通問題、減少交通時間,甚至外溢效應減少汽機車傷亡人數與減少油耗等。

侯友宜則提到,雙方針對空污問題達成相當大的共識,對於深澳發電廠造成的PM2.5污染,國民黨雙北市長參選人都表達反對。

對於柯文哲昨赴新竹市參訪時,受訪指丁、侯今日首度同台,他認為侯友宜只是「應付應付」。侯友宜回應,空污的問題怎麼會說是應付應付?他直言應該要嚴肅解決,尤其破壞了環境生態,新北市首當其衝,包括市民健康、觀光產業都受影響,這是嚴肅問題。侯也呼籲,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應該一起來反對。

媒體追問,外界解讀柯P的「應付應付」說,應該是指丁守中、侯友宜互相拉抬,但雙方聲勢有差別。讓丁守中、侯友宜都尷尬地笑了一下,侯強調,「我們跟丁一起努力、互相加油!」

丁守中則提到,自己和侯當年在立法院就曾合作過,為國人治安努力,現在空污問題關係到北北基宜國民健康,是很重要議題;而公共運輸市佔率低,雙北交通環狀捷運線及早完成很重要。丁反批,柯文哲才向來是「得過且過」、「應付應付」的心態,這才是不足取。

對於被問到雙方同台,是誰拉抬誰比較多?侯友宜說,「我們大家『厚友誼』,友誼黏緊緊、一起努力」。

面對兩人首度同台,是誰拉抬誰?侯友宜稱,「我們大家『厚友誼』,友誼黏緊緊、一起努力」。   圖:曾薏伃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