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已經是國民黨榮譽主席連阿舍第4度晉見習大大了。自2012年習大大登基後,連阿舍分別曾在2013年2月25日、2014年2月18日與2015年9月1日三度晉見。2018年7月6日《新頭殼》報導(連戰下週率團見習近平 綠委:實質影響力有限〉:

「國共論壇至今難產,國民黨前主席連戰確定下週四(12日)搶先帶團赴中,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此,綠委羅致政今(6)日受訪表示,「不意外但也不期待連習會產生結果」,另一名綠委趙天麟說,連戰與對岸交流,『實質影響力非常有限』。……」

羅致政與趙天麟所謂的「沒結果」與「沒影響力」,根本是在坐井觀天。沒錯,習近平登基以來接見連戰已經第4次,無論說什麼,對綠營支持者來說都等於是在放屁,聲音大小還是香臭,對綠營基本盤不會有任何影響。

問題是習大大接見連阿舍,不是在對綠營說話,也不是要去影響綠營支持者的選票動向,他表態的對象是藍營啊!現在藍營當家的是白主席,但習大大為何迄今不曾接見過這位能讓海豚在海裡轉彎的藍營大頭目?反而要對早已脫離國民黨權力核心的連阿舍格外禮遇?

2013年6月12日端午節當天,習大大也接見過國民黨榮譽主席無脖熊。2015年5月4日,習大大甚至接見了當時仍執政的國民黨現任主席砂石倫。2016年11月1日,習大大仍接見了已在野的國民黨現任主席條仔姊。更別提2015年11月7日,習大大在新加坡接見了已退居國民黨前主席,但是總統的馬娘。習大大只見連而不見白,究竟有什麼弦外之音?

躺著選的丁丁可以抬去埋了

羅致政與趙天麟根本搞不清狀況,習大大之所以要第4度接見早已不在權力的藍營過氣政客連阿舍,就是要向藍營金主與支持者表態,中國在這次首都選戰,已經要棄丁保柯了。2018年7月24日《新頭殼》報導〈逆風翻盤 柯文哲支持度衝過丁守中〉:

「年底的台北市長選舉打得火熱,……TVBS民調中心今(24)日公布最新調查,針對柯文哲、丁守中、姚文智做選情調查,結果顯示,柯文哲的支持度從31%上升至40%,完全領先丁守中的30%及姚文智的11%,另有18%尚未決定支持對象。

調查指出,柯文哲的支持度由前次調查的31%上升至40%,丁守中的支持度由33%略減至30%,姚文智的支持度也下滑至11%,另外有18%尚未決定支持對象。可以發現,柯文哲的支持度從小幅度落後丁守中,轉為領先10%,而姚文智的支持度則一直維持在10%上下,仍與柯文哲及丁守中有段差距。……」

5月丁丁剛通過國民黨初選時,民意支持度領先柯痞,加上台北本來就是藍營的優勢選區,還有馬娘與好小兵也累積執政17年的穩固根基,丁丁根本躺著選也能贏。豈料連阿舍去了一趟北京,習大大接見之後,形勢立刻逆轉,現在丁丁可以再躺久一點,反正接下來就樣永遠躺著讓人抬去埋了。

丁丁為何「好好鱟刣甲屎那流」?

「鱟」又名盔甲魚、馬蹄蟹、鴛鴦魚或夫妻魚,這種海生節肢動物,身體分為三部分:最多的地方是頭胸部,然後是分節的腹部,最後是一根長長的尖尾刺,這種生物長相很特殊,因此被譽為活化石。1980年代初期,本魯在金門當兵時,鱟還沒被政府列為保育類動物,所以阿兵哥都很喜歡抓鱟來吃。

鱟的肉質鮮嫩,尤其母鱟的卵更是美味,而且很好抓,往往一抓就是一對,所以才叫夫妻魚。但要把抓到的鱟怎麼殺來吃?學問就大了。殺鱟要有特別的刀法,若不熟識鱟的身體構造,一定會把鱟搞到流屎,鱟的美味就會失去。所以那些漁民才會笑我們這些阿兵哥「好好鱟刣甲屎那流」。

任何事讓一個不懂訣竅的人來做,下場都是亂七八糟,丁丁面對原本必贏的選戰,最後搞到如此「逆轉敗」的不堪結局,也是咎由自取。2018年7月28日《新頭殼》報導〈丁守中下戰帖辯論市政議題 柯P不解:要辯什麼我不曉得〉: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28)天宣布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下戰帖,希望針對都市更新等6大項議題進行電視辯論。

柯文哲下午受訪時不解地說,通常是大家對政策或方法持不同意見,才需要辯論,但目前看起來都差不多,要辯什麼『我都不曉得』,要求丁先提出自己的看法再來辯論。」

丁丁在民調落後的情況下,去找柯痞要求辯論,根本就是在自取其辱。換成是一個月前還穩贏的局面時,丁丁會接受柯痞,甚至更落後的咬蚊子的辯論戰帖嗎?

定食理論下的棄丁保柯

丁丁之所以會「逆轉敗」,自己盲目挺蔣、挺反年改的自殺表態,固然也是原因之一。這些意識形態選票,本來就是藍營的囊中物,表不表態都不會跑掉。但丁丁為了刷存在感,搶版面搶到連這樣的毒藥話題也要搶,而且表態的方式還不是那種冷處理或幽默化解,把中間選民趕走,這麼頑固的老頭還有救嗎?

但對丁丁最致命的一擊,還是習大大的高調接見連阿舍,因為這就代表中國已再修正對台政策,放棄國民黨這扶不起的阿斗,乾脆直接壓寶在柯痞身上。讓國民黨成為台灣人唾棄的「投降派」,把柯痞擠到政治光譜的中間。簡單說,這就是定食理論。

「定食」就是日式餐廳的套餐,但與西餐的套餐不同之處,就是不會一道一道的上菜,而是放在托盤內一次上齊。定食會因不同的主菜,而有不同的價位。

假設現在餐廳裡有300元、500元與800元三種不同價位的定食,我們與人一起用餐或請客時,點300的怕沒面子,但點800的又太傷荷包,通常就是點中間那個500的。

可是如果餐廳再標示出一個1000元的定食,顧客會點1000的不多,甚至一天也不出一客,但這不重要,餐廳也不是想賣出這種1000的。因為有了1000的之後,800就被擠到中間去了,從此點800的客人就多了起來,這樣餐廳的營業額就自然增加。

中國這20多年來,每逢選舉就想來幫忙,可是無論是射飛彈,還是動員台商,往往都是越幫越忙。現在中國終於想通了,與其投注在國民黨這不成材的東東,還不如用在柯痞身上。

現在中國轉彎了,柯痞也轉彎了。在中國操控的定食理論下,丁丁不只是被擠到了邊緣,甚至都被甩出車外了,還在老調重彈地捧蔣反年改,協助柯痞往光譜中間移動。到底丁丁是太笨了?還是聰明到要跟連阿舍搶位子了?鄉民們,讓我們繼續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