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秋季發表會將近,新款iPhone的爆料不斷傳出,經常在推特上爆料的Ben Geskin再度附圖PO文,似乎率先曝光了新款6.5吋OLED版的iPhone X Plus和6.1吋LCD版的iPhone 9實機照。

單單從兩隻手機的照片來看,價格較為親民的iPhone9應該是搭載單鏡頭、鋁合金邊框,而iPhone X Plus則維持雙鏡頭與不鏽鋼邊框,從外觀來比較,iPhone 9的邊框仍然比iPhone X Plus寬。當然,無法靠照片取得更詳細的訊息,實際情況還是要等到秋季發表會正式公佈。

但日媒《Mac Otakara》報導指出,6.1吋新iPhone將會採用JDI(Japan Display Inc.)供應的「Full Active LCD」螢幕,搭配了第三代的Japan Pixel Eyes觸控感測器,可以實現0.5mm超窄邊框(作為參考,iPhone X的邊框是1mm)。這款螢幕在七月份已經開始量產,但是良率相當的低,預計將會導致新6.1吋iPhone得到11月下旬才有機會正式出貨。

然而,針對三款新iPhone的相關傳聞,過去都指出6.1吋LCD螢幕的款式,邊框比另外兩款採用OLED螢幕的略寬。這點則與《Mac Otakara》的說法相反,就此來看,到底6.1吋新iPhone將以何種樣式以及何時展現在世人面前,看來還有點撲朔迷離。

新款iPhone9與iPhone X plus實機照。   圖:翻攝推特

比較之下網友推測,搭載裝鏡頭與不鏽鋼邊框的應該是iPhone X plus,另外一台則是iPhone 9。   圖:翻攝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