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喬治王子(Prince George)剛過5歲的生日,之前因為煽動他人刺殺喬治王子,被捕入獄的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支持者、32歲的拉希德(Husnain Rashid),傳出在獄中遭「現世報」,受到獄中人士持改造牙刷刺傷,滿臉是血送醫。

拉希德2年前就在Telegram上鼓動孤狼式犯案,煽動支持者攻擊英國足球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在超市食品下毒等,在去年喬治王子開始上學後,拉希德把矛頭指向喬治,不但列出喬治就讀學校住址、照片,還po出喬治王子照片,說明「就算是王室也不能倖免」。

拉希德恐嚇對喬治王子不利1個月後就落網,西北反恐部門案件高級調查官米克(DCI Andy Meeks)提出證據表示,拉希德在2016年11月被捕後,他們在150個不同的論壇上找到他發布的36萬條消息,都是透過Telegram散播,寫著「用你的車、你的刀,甚至石頭殺死他們(異教徒),或者毒害他們!......出去報仇吧!你在等什麼?我們祈求真主保佑你,讓你成功」。米克認為,應該有好幾百萬網友閱讀過。

最後,拉希德因此被判刑25年,目前囚於曼徹斯特監獄服刑。不過他因為煽動刺殺喬治王子,被獄中其他囚犯排擠,日前傳出他被牙刷製成的簡易剃刀刺傷臉部,在右耳留下傷口,除了滿臉是血外,他的囚室也是血跡斑斑,而拉希德本人則被送醫治療。

英國32歲男子拉希德是激進組織伊斯蘭國支持者,鼓動刺殺喬治王子入獄。     圖:翻攝Noorani Tejani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