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北部的森林大火,死亡人數增加至最少6人,1個擁有450居民的小鎮被燒成平地,還有人趁火打劫被捕,目前卡爾大火(Carr Fire)已經燒毀8萬9194英畝(3萬6095公頃)土地,數萬人進行疏散,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將動用聯邦資金幫助遏制火勢以及以後的重建。

當地新聞報導,這場野火已經造成至少6人死亡,第6名死者身分有待驗證,當局表示,第6名死者雖然收到撤離警告,但沒有離開。路透社報導,當地1個人口約450人的凱瑟威克鎮(Keswick)已經被大火燒成灰燼。

加州森林防火廳(Cal Fire)表示,這場大火自23日以來,已經肆虐超過8萬9194英畝的面積,卻只有5%地區的火勢被控制住,而在28日、29日的周末,火勢增長了1倍。

來得又快又猛的大火,讓居民只有30分鐘的時間打包逃命,1位居民卡羅那(Chris Corona)回到父母家時,看到現場已經成廢址不禁掉淚,但幸運的是,他的貓Jinx逃到附近山坡上的灌木叢中,安然無恙,重回主人懷抱。

可惡的是,有人趁火打劫,1名男子被控在里弗賽德縣(Riverside)多起火災後,闖入民宅打劫的男子,已經被捕。

目前有超過3000名的消防人員,與300多台消防車、17架灑水直升機,投入滅火大作戰。

美國加洲森林大火已經延燒1個禮拜,火勢僅5%受到控制,目前已知至少造成6人死亡,超過3000名消防人員投入滅火。   圖:翻攝加州森林防火廳推特/USF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