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兼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29日至嘉義市為市長涂醒哲等候選人授旗造勢,蔡英文將今年年底選舉定位為「改革與反改革的對抗」,她強調,台灣的政治改革是否能延續下去?嘉義市是最關鍵的地方,她請市民再次讓涂醒哲當選,未來四年嘉義市一定能大進步。

蔡英文29日下午在嘉義市垂楊國小為涂醒哲及黨籍市議員候選人授旗,她致詞表示,2012年她選總統時雖然輸,但在嘉義市她贏了;2014年她來嘉義市為涂醒哲授旗,當時大家並不看好,但涂醒哲仍舊在市民的支持下當選;2016年她與李俊俋立委在嘉義市都大勝,因此她請市民在今年年底,讓涂醒哲再度贏得選舉的勝利。

談到年金改革,蔡英文表示,為了下一代,這是不得不做的事情,前幾任總統都想做,但沒有做好,最後在她手中完成,她強調,今年年底選舉,是改革與反改革的對抗。

蔡英文稱許涂醒哲是腳踏實地做事的人,穿著青蛙裝巡視下水道,努力清淤讓嘉義市的淹水問題改善很多,而中央的前瞻計畫對嘉義市提供很多資源,讓延宕三十年的鐵路高架化終於動工了。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未來幾個月的選戰衝刺期,涂醒哲應該讓市民理解他的總體政績,尤其蔡英文上任之後,中央政府前瞻計畫的很多重大建設,給嘉義市很多的支持。涂醒哲應該讓嘉義市民理解,民進黨的執政對嘉義市是有幫助的,涂市長應該擅長宣傳這一點,但他比較不擅長宣傳、論述這一點,洪耀福表示,這一點會幫他強化。

蔡英文總統表示,台灣政治改革能否延續,嘉義市是關鍵。   圖:蔡坤龍/攝

蔡英文所到之處,受到民眾熱情歡迎,搶著握手、拍照。   圖:蔡坤龍/攝

洪耀福表示,涂醒哲應該讓市民理解他的總體政績。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