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警察局為維護遊客到貢寮海洋音樂祭的安全及隱私,專責成立空拍機攔截小組,只要有未經合法申請的空拍機飛入,就會運用最新科技的訊號攔截槍遙控迫降,維護會場安全。

警方表示,空拍機攔截槍具備高機動性及操作簡易特性,可發寬頻帶射脈衝波阻斷空拍機遙控訊號及GPS定位,干擾距離達500公尺,執行空拍機降落或驅離返回起飛點等處置作為,警方也籲請民眾,期間勿在未開放的管制空域飛行,以免觸法。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除了水域及陸域部分由各駐點人員輪流警戒外,水域部分出動了空拍機,每30分鐘起飛巡航一次由空中視野監控遊客在水域的情況,同時影像也同步導入第一指揮中心同時監看,讓維安工作做到滴水不漏。

警消表示,夜間也會出動熱顯像鏡頭,在活動結束後做最後的確認是否還有遊客在沙灘上逗留,今年就有發現在晚間還有民眾偷偷的進入水域游泳,即時發現出動橡皮艇戒護驅離,由熱顯像空拍機做全程監控。

2018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舉辦期間,新北市警察局為維護遊客安全及隱私,也派員在場監控空拍無人機 ,若有未經合法申請的空拍機飛入,就會運用訊號攔截槍遙控迫降,維護會場安全。    圖:中央社(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