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29)日先前往嘉義縣舉行「改革挺台灣2018候選人授旗誓師大會」,接著趕場來到雲林縣為爭取連任的雲林縣候選人李進勇及雲林縣鄉鎮長、縣議員候選人造勢。蔡英文表示,別讓做事的人孤單,籲縣民讓現任縣長李進勇繼續「正直顧雲林」。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整個執政團隊,就全力替台灣拚改革、拚建設。」,未來要大改革,把問題一項一項解決。她也細數執政至今的改革政績;「救年金」、「討黨產」、「減稅金」、「新能源」等四項改革,蔡英文表示,這都是為了下一代,籲大家與蔡政府一起打拚。

她也肯定李進勇三年多來的政績,表示李進勇在推動「再生能源」,就有將「台西離島工業區」建設成全國最大的綠能專區的努力。長照方面,蔡英文表示,「中央用長照2.0照顧長輩,讓長輩可以在自己的社區得到照顧」,「這在雲林叫做長青食堂,雲林長青食堂的密度是全國第一。」

農業方面,蔡英文讚「雲林的農業也是第一名。雲林要好,就要把農民照顧好」,關於水井規費問題,蔡英文表示,正在跟行政院長賴清德討論,中央一定與地方合作處理,更表示「我簡單講,農民以後都不用再繳水井規費,一毛錢都不用繳!」她也呼籲雲林鄉親,不要輕信敵對陣營散布的假消息,請大家支持民進黨,支持李進勇當縣長。

蔡英文強調,「民進黨執政的成績不怕比較。我們堅持尊嚴,堅持走正直的路」,更肯定李進勇政績就是「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招牌,強調「為了雲林的未來。雲林不能再走回黑金的路。拜託大家,只有團結,才能拒絕黑金復辟」。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雲林縣造勢情況。   圖:民進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