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9)日為任內最後一次率領北市府團隊,前往新竹市進行市政交流。而近期因網路節目「一日幕僚」爆紅的「學姐」、北市府媒體事務組專員黃瀞瑩也陪同柯P出訪,除了被媒體發現換髮型外,她不管走到哪裡,都吸引許多民眾爭相前來要求合照,高人氣堪比柯文哲。

柯文哲今日偕同妻子陳佩琪、北市府團隊到故鄉新竹市參訪,民進黨籍新竹市長林智堅稱讚柯在首都台北當市長,是新竹人的光榮、驕傲。柯文哲致詞時也不諱言地表示,自己做過個人臉書專頁的粉絲大數據分析,發現來自台北市的粉絲最多,第二名就是新竹市的粉絲。而柯文哲今日在走各個參訪行程時,不時有民眾上前要求合影留念,不然就是拿著手機、相機捕捉野生柯P,人氣頗高。

不過,最值得注意的反而是柯P幕僚「學姐」黃瀞瑩,上午在柯文哲抵達「新竹300博覽會」展館前,眾多媒體已一湧而上,為了採訪黃瀞瑩的「新髮型」,且近期傳出她獲得柯文哲認證,成為柯背後包括妻子陳佩琪、柯媽何瑞英、市府顧問蔡壁如外的「第四個女人」,若有議員需要,願意讓「學姐」站台。媒體詢問黃瀞瑩的看法,她表示,目前還不清楚未來的規劃,但若團隊評估過後覺得OK,那她也願意幫忙。

陳佩琪受訪時,則提到今天第一次見到黃瀞瑩,跟印象一樣長得很漂亮、也很可愛,並大讚黃的形象專業,幕僚工作做得很好,這才是她的價值所在。此外,連林智堅受訪時,都忍不住詢問媒體「『學姐』是哪位?」並主動與黃瀞瑩握手、打招呼,她也靦腆地點頭致意。

黃瀞瑩上午因為換了有瀏海的新造型,再次成為媒體焦點,想不到下午時分,黃改將瀏海分至兩旁。她笑說,因為早上柯看到她髮型嚇一跳,「柯市長好像不懂空氣瀏海……」。柯文哲受訪時,被問到「學姐」換髮型,他說,早上有發現,但人就是這樣看慣了,突然換髮型覺得怪怪的。

黃瀞瑩在走訪行程時,紛紛有民眾要求合照,甚至要求簽名。北市府團隊到南寮漁港時,連北市府官員也和黃瀞瑩合影留念,讓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開玩笑說:「跟學姐合照要收錢!」

「學姐」黃瀞瑩隨同台北市長柯文哲赴新竹市進行市政交流,吸引許多民眾要求合影。   圖 : 周煊惠 / 攝

黃瀞瑩今(29)日換了新髮型,再度成為媒體焦點。   圖 : 周煊惠 / 攝

北市府媒體事務組一起合影。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