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賴清德今(29)日南下至南投視察,行程除了安排到地理中心視察,也安排到南投配天宮參拜。造訪位於埔里鎮的地理中心碑園區時,賴清德表示,埔里好山好水,且擁有豐富宗教文化和自然景觀資源,更位在台灣及亞洲的中心點。行程間,賴清德也對活化中興新村及在地農業議題表達看法,針對虎頭山風景區是否納入國家風景區一事,請交通部研議。

賴清德表示,針對中興新村地區活化,國發會已成立「中興新村活化專案辦公室」。該辦公室現階段已經提出許多規劃,政府也考量在中興新村推動青年創業及發展農業等方向。另外,針對縣級風景虎頭山風景區是否要納入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範圍,賴清德表示,已經請交通部研議,並充足日月潭國家風景處經費與人力編制。

賴清德在南投配天宮參拜祈福時表示,過去農民工作時,可能因氣候炎熱而導致熱傷害等意外發生,如今農民職災保險推出後,可望給農民更好的照顧。賴清德也強調,過去僅具有農地者才能參加農保,但現在政府開放讓沒有農地的實際耕作者,也可以參加農保。



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時致詞。   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時致詞。   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與隨行各處室長官合照。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