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29)日在大稻埕舉辦政策說明會,有民眾詢問姚花博是否該回歸足球場,姚文智說,在足球場中間蓋花博爭豔館,他「看不下去」,並直呼「這是一個恥辱。」姚文智表示,他主張廢除松山機場,應改建為公園,與花博公園一起形成足球產業帶。

姚文智今天在迪化街舉辦「西區Skyline」政策座談,談大稻埕的都市再生和河岸改造。有民眾問姚,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北市將中山足球場改建花博爭豔館,現充斥異國美食,是否應回歸原本足球場風貌,姚文智說,他不同意這樣的作法,他表示「在足球場中間蓋花博爭豔館是一個恥辱」,他說,中山足球場過去是台灣甲子園打棒球的地方,都市不僅要創新,還要銜接過去歷史脈絡。

姚文智提到,他認為松山機場應該廢除,改建成為中央公園,讓花博公園和中央公園作為整體規劃,進行都更,組成足球產業帶。姚表示,實在是看不下去足球場中間蓋花博爭豔館,他主張重新找一個地方興建足球場或在足球場好好推廣運動,再討論異國美食投入及創新,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做別的事。

另外,對於日前北市參選人丁守中提出要與他及柯文哲進行辯論一事,姚文智說,會欣然接受,可以每週一次,並希望能提出建設性的都市議題來對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