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兼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的輔選列車今(29)日開到嘉義縣中埔鄉,為民進黨參選嘉義縣長提名人翁章梁等人授旗造勢,由國民黨縣長參選人吳育仁率領的快閃抗議部隊,在場外發生兩波衝突,第一波是與支持小英的民眾,第二波則是與警方發生衝突,所幸兩波衝突都沒有造成受傷,吳育仁表示,蔡英文倒行逆施,搞壞嘉義的經濟,並造成農產品外銷受損,嘉義人不歡迎她來。

蔡英文預計上午11時30分到達嘉義縣的造勢地點寶島饗宴會館,吳育仁的快閃抗議部隊10時就在附近的萬善公廟前空地集結,共有數十人,隊伍高舉「蔡英文不倒,嘉義經濟不會好」、「蔡英文不倒,農產外銷有煩惱」布條,吳育仁說,他們要用上述兩個訴求來「歡迎」蔡英文來嘉義縣。

隊伍才剛出發,一名穿著「贏回台灣顧飯碗、蔡英文台灣第一女總統」T恤的民眾,衝向民眾,說他不滿抗議民眾罵蔡英文,雙方發生口角,最後該名男子被警方帶走,他表示,只是路過,聽到有人罵蔡英文才跳出來。

吳育仁等人繼續往會場所在地的餐廳門口前進,到達餐廳門口附近,抗議民眾見蔡英文車隊未到,所幸快閃改成等候,等到上午11許30分左右,蔡英文車隊到達,吳育仁及群眾又與警方發生推擠,警方靠著優勢警力將抗議民眾隔離在外,吳育仁等人認為訴求已經表達清楚,才逐漸散去。

今天下午2時,造勢大會轉往嘉義市垂楊國小,蔡英文將於3時10分抵達會場,為尋求連任的嘉義市涂醒哲造勢,老牌藝人、也是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下午將現身會場。

吳育仁率領抗議民眾在民進黨造勢大會會場旁的空地集結。   圖:蔡坤龍/攝

一名蔡英文的支持者向抗議民眾「表達抗議」。   圖:蔡坤龍/攝

向抗議民眾「抗議」的民眾被警方帶走。   圖:蔡坤龍/攝

蔡英文輔選列車尚未到達前,吳育仁率領抗議民眾「路過」造勢會場。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