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縣市首長選戰步步逼近,各候選人也馬不停蹄的參與各項活動造勢、拜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今(29)日出席新北市板橋區黃氏宗親會活動,接受媒體聯訪。國民黨雙北候選人明天將首度同台造勢,舉行座談會並發表聯合政見,記者不免問及蘇貞昌對此事的看法。蘇貞昌表示,候選人報告政見是應該的。那麼蘇貞昌是否要效法丁、侯兩人,與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合體發表聯合政見?對此,蘇貞昌並沒有正面回應。

媒體問及丁侯在明日的座談會中將發表聯合政見,蘇貞昌回應,「我的政見在上禮拜二很清楚的和新北市民報告,我覺得,要選市長的人,政見向市民報告是應該的。」媒體再追問蘇貞昌是否有類似規畫?蘇貞昌僅表示,「我和每個縣市的候選人都有連繫,有討論,我在整個北台灣,提出新北叫做一千萬人的舞台,把新北這個環狀城市,建設成為大家都可以在這裡生活工作、就學遊憩的好地方,這個和台北市、桃園、基隆、宜蘭都息息相關。」

對於侯有宜曾說過自己「會做事」,新北市長朱立倫也曾有類似的發言,媒體詢問蘇貞昌的看法,他舉例新北市政府大樓回應,「做事就像我建設新北市政府大樓一樣,就是從地下四樓這樣一層一層的挖,一層一層的蓋到地上三十三層樓,這個是一步一腳印,是長年的時間,大家看到誰會做事,是累積起來的印象,不是選舉的時候才喊的包裝。」

記者又問蘇貞昌回到新北市政府有無回家的感覺?蘇貞昌強調,市政府大樓是他任內蓋的,感謝當年市民及市府團隊一起努力,他也強調,新北市大樓的節能設計,「我們當年有遠見,在蓋地下室的時候就設了儲冰、節能、冷卻、省電的設施,今天在這裡上班的人,才一方面能享受好的冷氣空調,同時也能為新北市民省電」,表示自己將爭取未來能夠再進入新北市政府的大樓,為市民工作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