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進逼,國民黨祭出區域聯合作戰,雙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和侯友宜明(30日)天將首度同台談政見打造共同願景。

距離年底九合一選舉投票僅剩下4個月,國民黨除了以「固守雙北、決戰中台灣、搶進南台灣」為大目標,並已於上週三展開首場行動中常會,首站台中。第二場行動中常會(8月1日)將到新竹縣。

除了10場行動中常會外,國民黨也於23日起全面啟動「反核食」、「反空污」、「反深澳燃煤電廠」3項公投案的第二階段連署。其中,北北基桃縣市長參選人週二(31日)將聯合造勢,並共同連署「反深澳燃煤電廠」公投案,拚選舉也衝公投連署。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說,有信心在8月底前達成連署目標。

引人矚目的是,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與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將在30日首度同台,暢談反深澳燃煤、擴大軌道建設等重大議題,共同打造雙北共同繁榮與共同願景。

洪孟楷強調,8月國民黨全代會大型造勢合體,相信將會達成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力拚縣市長參選人勝選、市議員參選人全壘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