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造成2名消防隊員殉職、摧毀數百棟建築物和迫使逾3萬8000名居民倉皇逃離家園後,北加州野火一夜間擴大延燒面積達2/3,並傳出17人下落不明,2名小孩及其曾祖母喪生。

約3400名消防隊員以及17架消防直升機和飛機,正與延燒3萬2740公頃的卡爾大火(Carr Fire)博鬥,卡爾野火侵襲人口9萬人的雷丁市(Redding),截至28日清晨,僅5%野火受到控制。

加州森林防火廳(Cal Fire)表示,野火於26日開始加速延燒且益趨猛烈,摧毀至少500棟住宅和商家,導致人口450人的小鎮凱斯威克(Keswick)淪為悶燒廢墟,雷丁市和沙斯塔郡(Shasta County)其他地區逾3萬8000名居民被迫逃離家園。

媒體報導,北加州猛烈野火肆虐,至少造成5人喪命。繼2名消防隊員於26日殉職後,又傳出2名小孩及他們的曾祖母也罹難,另有17人仍失聯。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消防隊員表示,沙斯塔郡發生的野火,遭強風捲起形成「火龍捲」,連根拔起樹木並吹翻車輛。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雪莉.布萊索(Sherry Bledsoe)已證實,她的70歲祖母美樂蒂.布萊索(Melody Bledsoe)和自己的兩名小孩,分別為5歲的愛蜜莉(Emily Roberts)和4歲的詹姆士(JamesRoberts)已命喪大火。報導稱,他們來不及自雷丁市住家撤離,遭大火吞噬。

北加州野火於26日開始加速延燒且益趨猛烈,摧毀至少500棟住宅和商家。   (圖取自Cal Fire推特twitter.com/CAL_F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