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因就讀幼稚園的女兒回家哭訴在幼稚園被人欺負,親自帶著警察到幼稚園興師問罪,輿論譁然。法務部次長蔡碧仲28日在嘉義市發表新書時表示,該檢察官一個念頭轉不過來,犯下大錯,可能會被送監察院調查。蔡碧仲以自己曾經喪失愛子的經歷表示,換個念頭去想,「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蔡碧仲表示,該案件事情發生之前,兩位陪同前往幼稚園的警察也曾規勸過該檢察官,但該檢察官一個念頭轉不過來,硬是帶隊前往幼稚園「公審」4歲女童,結果嚴重傷害檢察官的形象。

蔡碧仲指出,該檢察官是台大土木、法律雙學位,當了七、八年檢察官,脾氣比較暴躁一點,個性比較急一點,此外沒有其他壞毛病,他努力了一輩子,結果因為這件事,馬上被調離偵查的工作,這輩子可能不再當負責偵查工作的檢察官,下週三法務部將開會進行行政究責,可能會將案件送監察院進一步調查。

蔡碧仲發表新書「世間如鏡:以子為師」,敘述他走出喪子之痛,是因為相信「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他也以此勉勵某位最近遭逢喪女之痛的檢察官以及花蓮的林俊佑檢察官: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