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事件交易所」評估台中市長林佳龍連任看好度因為東亞青運事件上升,僅次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林佳龍今(28)日受訪時強調,現階段希望「選舉放一邊,全力搶救東亞青年運動會」,希望讓年輕選手有出賽機會,也希望因全國支持,轉化成國際發聲,越來越多國家瞭解這個事件,市府也會在最快的時間提出申復書。 

林佳龍今天視察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興建工程時,有媒體詢問他針對兩支東亞青年運動會CF與「未來事件交易所」評估他東亞青運事件連任度上升的看法。林佳龍表示,年輕選手參與拍攝的CF令人感動,他覺得反而是這些年輕人在鼓勵我們,無論是任何挫折,還是要堅定步伐、全力以赴。這些孩子的成熟度超過很多人的想像,很多人覺得我們被欺負,但是我們要有志氣,台灣一定會走出一條路。 

林佳龍表示,影片中的這些年輕人為我們上了一課,他也相信東亞青運事件會給全世界、給中國都上一課。真正的運動精神是公平競爭,是透過運動追求和平的普世價值,但現在卻是政治介入體育,「我們會與年輕選手站在一起,相信只要再努力,終究會讓世界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