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新北市第二選(新莊、泰山、五股、林口)議員參選人唐聖捷今天(28日)舉辦新莊競選辦公室開幕茶會,時代力量立委、前奧運國手紀政等人都現身站台力挺這位「泳敢」新人。在茶會上,唐聖捷強調,他已經作好準備,要為社會作事、替不公不義發聲,而立委黃國昌也特別頒發「前進議會」的獎牌給唐,期許他能在議員選舉中勝選,當個金牌議員。

游泳國手出身的唐聖捷因體改挫敗,選擇投身政治、批「黃袍」出征,參選新北第二選區的議員選舉,今天競選辦公室開幕茶會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徐永明林昶佐、前奧運國手紀政、台灣公民媒體文化協會創辦人、游泳協會監事馮賢賢、游泳國手丁妹丁聖祐,以及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各區參選人都到場力挺。

唐聖捷表示,他昨晚夜深人靜時,思考這一年來,「泳敢」對於他參與公共事務的意義和力量,愈挫抑要愈堅定,體改挫敗是他參選初衷,參選以來,在掃街、拜票過程中,有感受到大家對年輕人的期待,他已經作好準備,要為社會作事、替不公不義發聲,以他運動員的體力和訓練,他不會怕苦,也不會怕累。

黃國昌表示,他和唐聖捷認識還不到一年,對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投入體育改革,參加泳協改選時,小捷不接受官方摸頭,認為體改不是他個人的事,更是大家的事;黃指出,小捷這種將眾人之事置於個人利害之上的特質,正是台灣政治需要的新力量,相信他從政之後,能打造透明、廉潔、專業的的團隊,為台灣找出路,為新政治而努力。

徐永明說,從近期民調來看,不要再說時代力量是小綠,至少在新北市以目前民調來看,時代力量和兩大黨是平起平坐,而唐聖捷參選的新泰五林區,時代力量議員支持度有14.2%,未來小捷最重要任務是,讓支持者認識他、號召他們出來投票。

林昶佐表示,唐聖捷從體育改革到參選議員的過程,他是感動和不捨,之前要邀請選手出席公聽會,8成以上都會怯於出席,但小捷不但從頭到尾都出席,且願意參選選手理事,更願意先幫別人發聲;林認為體育只是社會許多不公不義的冰山一角,期待小捷的例子能號召更多優秀年輕人願意為台灣站出來,大家也才能感受到台灣前進的希望。

馮賢賢則分享小捷擔任泳協理事開會時,所面對的攻擊和阻礙,馮表示,相當欣賞唐聖捷散發的穩定、低調、決心等運動員特質,她也質疑,以體育歸體育為由,要政治不要汙染體育是最惡質的政治鬥爭,如果體育跟政治沒有關係,為什麼台灣會被打壓的這麼欺慘,體育是非常政治的,代表國家榮耀、民族信心、也是有效凝聚人心的和平手段,這是體育的力量,卻也和政治習習息關。

活動最後,眾人齊呼「林泰五林,前進議會」口號,黃國昌也頒「前進議會 」的獎牌給唐聖捷,與會貴賓和時代力量新北市和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則是手持「浮板」,期盼一起助唐聖捷進議會。

游泳國手出身的唐聖捷因體改挫敗,選擇投身政治、批「黃袍」出征,參選新北第二選區的議員選舉。   圖 : 時代力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