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的21世紀福斯公司股東已簽字同意將旗下價值713億美元的娛樂資產出售給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雖然此收購案已獲得雙方股東同意及美國司法部批准,但仍須獲得全球其他15個反托拉斯監管機構(反壟斷執法機構)同意,其中包括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SAMR)。部分投資者相當擔心中國的監管機構將成為下一個障礙。

這項收購交易中,21世紀福斯公司將販售的項目包括位於好萊塢的福斯製片廠和重要的電影和電視製作業務給迪士尼。交易完成後,福斯將致力於福斯廣播電視網、福斯新聞(FoxNews)和部分體育事業,全力打造出精簡的「新福斯」。

21世紀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有不到2%收益來自中國。針對日前打的火熱朝天的中美貿易戰,部分投資者擔心這項收購案可能也會成為中國針對美國總統川普威脅向價值5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稅的報復手段。彭博行業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法律分析師珍妮佛‧黎(Jennifer Rie)今(28)日也在福斯股東表決後表示,「所有需要中國批准的交易都可能成為貿易戰籌碼和戰略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