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宜蘭市長參選人張森霖之邀,今(28)日前往宜蘭市為他站台。在張森霖的「顧市民造勢大會」上,侯友宜致詞懇請宜蘭鄉親一起反對興建深澳燃煤電廠。侯友宜也不忘稱讚同為警察出身的張森霖做事認真,也讚賞羅東鎮長林姿妙將債務由負轉正,也增加許多建設。

媒體問及為何侯友宜特別幫張森霖站台,侯友宜回應張森霖同為警察出身,從基層歷練上來,為市民服務非常熱忱,他也表示兩人都是第一次參選,「幾十年來用雙手在全台抓壞人,就是為了讓大家過上「安居樂業的好日子』」。前總統馬英九今日也受邀來站台,但因雪隧塞車未能與侯友宜同台;對此,侯友宜表示,「如果能碰到最好,沒有碰到就各跑各的行程,各自為候選人來加油打氣。」媒體追問若馬英九要選下一屆總統,侯友宜回應,「會先把新北市長的仗打贏,這是最重要的。」

提及深澳電廠,侯友宜強調,雖深澳電廠廠址規劃在新北,但風一吹就到宜蘭。侯友宜表示,「根本沒有所謂乾淨的煤」,請宜蘭鄉親一起反對深澳燃煤電廠,「因為宜蘭好山好水不能被破壞,這是留給子孫的財產。」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致詞懇請宜蘭鄉親一起反對興建深澳燃煤電廠。   圖 :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上台致詞。   圖 :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參與宜蘭市長參選人張森霖造勢活動。   圖 :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