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28)天正式展開輔選列車,首站選在新竹縣,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也特別現身造勢大會,而前總統馬英九在昨天成立「財團法人馬英九文教基金會」,近日輔選行程滿檔,外界解讀是「2012年大選重現」。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受訪嘲諷,樂見馬英九出來助選,剛好提供改革與反改革的對照組。

民進黨今天正式啟動「2018候選人誓師大會」授旗活動,首場開到新竹縣,這次授旗誓師大會主軸定調為「改革挺台灣」。反觀國民黨,本週也開始舉辦行動中常會造勢活動,而日前遭北檢起訴的前總統馬英九,近日走訪基層人氣不減,也替候選人站台助選。

外界解讀蔡英文總統與前總統馬英九替候選人輔選,彷若重現2012年大選,洪耀福嘲諷,樂見馬英九出來助選,剛好提供了一個改革跟反改革對照組,民進黨可以把這兩年推動的改革,與馬英九擔任總統8年期間,不願推動改革來做對照。

洪耀福說,馬英九出來輔選,民進黨要問國民黨,難道要回到馬時代,兩岸依靠買辦政治,還是依靠核能,不願走向非核家園?馬出來剛好是最好的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