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驚傳綁架案,26日一對母女被發現在住處遭綁,其中90歲李姓老婦已經身故。經新莊警方調查後,嫌犯林男疑因缺錢花用,故夥同友人張男、彭男至老婦住處下藥迷昏老婦及女兒,綑綁兩人後將財物洗劫一空。警方在昨 (27) 日先拘提彭男,今 (28) 日凌晨則在南投成功逮捕林男及主嫌張男,帶回偵訊。見到媒體鏡頭,疑因缺錢犯案的林男連聲道歉。

經過警方調查釐清,李姓老婦原獨居在新莊中和街,日前67歲的女兒也因身體微恙而搬來與母親同住。據悉,林嫌為老婦兒子的朋友,曾在10多年前住進李家照顧老婦,交情匪淺。老婦的二子26日要送午餐給母親時發現門鎖反鎖,且敲門無回應;李婦二子下午再度返家依然無回應,因此打電話請林嫌開門,但到晚間八點仍不見其蹤影,因此請警消協助破門。

破門後,老婦與女兒2人雙手皆遭童軍繩綑綁於臥室,眼口鼻遭膠帶纏繞。老婦臉部被毛巾覆蓋,身上已有明顯屍斑,疑為窒息死亡。李女則在送醫後甦醒,並指認是林男所為。新莊警分局與新北市刑大組成專案小組偵辦此案,先在昨日於板橋區拘提彭嫌,今日則在南投一旅社中逮捕林嫌及張嫌。

三嫌向警方辯稱,離開犯案現場時被害者仍有呼吸,直到看到晚間新聞報導老婦死亡,才開始逃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