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英代表林永樂投書「經濟學人」,呼籲國際社會重視中國施壓國際航空公司矮化對台灣的稱呼,遏止中國霸權的擴張。

林永樂以「台灣與中國」(Taiwan and China)為標題的投書,27日在「經濟學人」刊出。

投書首先指出,國際社會既不應忽視、也不該沉默接受中國霸凌國際航空公司,迫使他們改變對台灣的稱呼。中國此做法是利用商業和經濟影響力脅迫國際企業,以達成政治目的,把中國的政治意識形態強加於外國企業之上,危害外國企業的自由營運。

林永樂在投書中指出,如果國際航空公司最後屈服於中國壓力之下,不論對台灣或對其他民主國家,皆是一大打擊。他呼籲,為保護民主價值,全球各國應團結一致,重申對自由民主的承諾,並遏制中國霸權的擴張。

「經濟學人」7日曾刊出有關中國施壓國際航空公司矮化台灣稱呼的相關報導。報導除詳述中國施壓的作法外,也引述外交部長吳釗燮的談話指出,「中國控制他人如何描述台灣的手法,已達歇斯底里之程度」,以及「台灣本質上為一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