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際航空編號CA876班機昨(26)日晚間,從巴黎飛往北京,驚傳疑似有炸彈在行李箱,班機隨即緊急返降巴黎。經法國警方調查指出,此事件為一烏龍警報。

外媒報導,法國國家機場安檢部門指出,一名乘客來不及登機,他打給航空公司並表示自己被警方阻擋在警戒線後,因為警察正在調查機場一個被遺棄的行李箱,並稱裡面可能有炸彈。沒想到接電話的航空公司人員誤聽成,是飛機上有炸彈,導致CA876班機緊急返降巴黎。

法國當地媒體指出,這名來自澳洲的乘客已經被拘留,檢察院已經開始調查此案。

根據該班機乘客之錄影畫面,班機先是突然在巴黎上空繞行一圈後,返降巴黎戴高樂機場,然後所有人依序下機檢查,當時地面已經有大量著防彈衣的警察待命,還備有警犬。

根據錄影畫面顯示,在折返途中,飛機為安全降落,還先進行空中洩油的動作。

據外媒報導,原CA876班機的所有乘客,於巴黎時間7月26日晚間起飛,班機已於今天中午12時50分抵達北京。

班機返降巴黎時,地面已經有大量荷槍實彈的警察待命。   圖:翻攝微博

返降巴黎戴高樂機場過程中,班機先進行空中洩油的動作。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