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金結、林國春和新提名議員參選人唐慧琳、江怡臻今(27)日聯合召開記者會,針對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提出「老縣長的七大審判」,指蘇犯下「傲慢、愚民、無恥、姑息、捏造、不義、利誘」7大罪狀。 

議員林金結表示,「二重疏洪道整治計畫」明明是86年行政院長連戰所核定,當時的台北縣長是尤清,蘇卻說是自己爭取來的? 另外「國家電影中心」雖在蘇貞昌任行政院長時核定計畫,但豪編40億卻被監察案打臉「未落實經濟效益評估」、「未核定編列鉅額預算」,結果一毛錢都沒撥下來。 

唐慧琳也補充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任內追加核四預算還要求如期完成,但現今卻改口說:「反核始終如一」,難道不是把人民當傻瓜嗎?而且蘇貞昌過去擔任7年縣長期間,一再保證北縣先升格否則就辭職,結果2007年他擔任行政院長期間還是台中先升格! 

此外,唐慧琳指蘇貞昌「姑息養奸」,縣長任內姑息32家砂石場,質疑非法業者在蘇貞昌任內從未被取締,其中板橋土方資源堆置場沒有暗管,不斷排放廢水至新店溪裡面,檢方查出這家公司「行賄」縣府官員長達三年之久。 

江怡臻則抨擊蘇貞昌「捏造事實」,海洋音樂祭一年預算500萬,明明縣府邀請16團,蘇卻說自己邀請了100團,甚至卸任那年也才邀了48團。扣除舞台、燈光費用後,平均每團幾乎領不到5萬,認為蘇貞昌「不僅踐踏事實,還欺騙年輕人!」 

林金結最後還提醒蘇貞昌別忘了執政總體競爭力排名曾是全國倒數第一,相較於遠見2018年總體競爭力調查,新北市排名六都第二,全台第四,「難道他真的看不見新北市的進步嗎?」他同時也預告,接下來每週新北市議員們將一一揭發蘇老縣長過去對不起新北的作為。 

對於議員的指控,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表示,可以理解發言的國民黨市議員候選人對侯友宜的選情危急感到緊張,需要舞台。但對公共事務的討論只有扭曲抹黑跟斷章取義,恐怕對他們的選情只有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