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爭取連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團隊已處備戰狀態,而募款網站也於前(25)日中午上線,不到半天就募得3750萬元,遠超過首波目標1310萬元。然而,柯P的募款網站也被爆有漏洞,「台灣駭客天才」張啟元昨日在臉書表示,他用1元捐款就拿到2000元的贈品。對此,柯文哲今日受訪表示,駭客有這麼好的身手,「應該把他招聘來」。

曾經因為協助家屬破解自殺藝人的手機密碼、刪除臉書創辦人貼文事件而備受關注的「台灣駭客天才」張啟元昨日在臉書表示,對於怕有人誤會或擔心他找到的柯P網站漏洞會不會很嚴重、有沒有個資外洩問題,他用了很多方法,都沒有在柯文哲募款網站找到個資外洩或任何高風險漏洞存在,只有他用1元捐款拿到2000元的贈品而已。

張啟元指出,還有一個漏洞跟募資平台無關,就是金流服務系統的問題,可以從ID取得付款金額,但不知道付款人是誰,所以能從這站點算出總共募得多少錢。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表示,被找到漏洞的當下,問題已經解決,目前因首階段募款已達標,網站已關閉,之後會再注意,針對有人用1元買到2000元的文宣,柯P說,「這駭客有這麼好的身手,就應該把他招聘來,台灣的駭客本來就全世界最厲害的。」

 

「台灣駭客天才」張啟元昨(26)日在臉書表示,柯文哲競選募款網站有漏洞,他只用1元即獲得2000元贈品。   圖:翻攝自張啟元臉書

對於1元捐款獲2000元贈品,柯文哲說,台灣駭客好身手,應招聘。   圖:曾薏伃/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