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近日表示,依據現行規定,她沒有義務出席台北市議會接受備詢,未來將不再到場,這項主張引發極大爭議,此外,還在臉書分享一段動畫,清楚指出「依規定,總經理其實不需去議會備詢」,遭到「宅神」朱學恒暗諷,真是堪稱公司治理史上的一個經典!

吳音寧表示,依規定,沒有義務出席台北市議會接受備詢,也認為市府開罰無據,並無打算繳交罰款,於19日在臉書粉絲團張貼一段動畫,內容提到,依規定,總經理其實不需去議會備詢,並希望一切能夠回歸制度。

朱學恒在臉書發表表示,吳音寧真是堪稱公司治理史上的一個經典,經營一家公司,董事長是台北市派來的,地是台北市的,大樓也是台北市的,主要收入也是台北市給的,名字裡面開頭就是台北兩個字,但她就是可以獨立建國成為一個北農國。

朱學恒指出,若經營績效不好、農產價格不穩,台北市長管不動她、董事長也管不動她、台北市要資料不給,罰錢也不爽交,完全是一方之霸啊!

朱學恒痛批,拿納稅人的錢做動畫嗆股東,簡直比民間任何一家公司的總經理還要大,吳音寧敢這樣做的理由,唯一的原因就是,總統挺她、農委會挺她、農陣挺她,那張忠謀跟郭台銘需要總統挺才能經營嗎?

對於吳音寧一事,朱學恆今(27)日於臉書諷,堪稱公司治理史上的一個經典。   圖:翻攝朱學恆臉書

吳音寧於19日在臉書粉絲團張貼一段動畫。   圖:翻攝吳音寧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