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聯社下午最新消息,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當地時間27日上午7時10分許,一架中國軍機從蘇岩礁西南方進入韓國防空識別區(KADIZ),並於11時27分許離開,滯留4個多小時。韓國軍方緊急派出F-15K戰機等進行追蹤、監視,以及傳送警告資訊。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方面還表示,今年2月和4月,中國軍機也曾進入韓國防空識別區。據指出,這架中國軍機可能是運-8偵察機

報導稱,韓國軍方捕捉到不明航線資訊後,緊急派出F-15K戰機等進行追蹤、監視,以及傳送警告資訊,採取正常戰術措施應對。

蘇岩礁位於中國東海,並處在中韓專屬經濟區重疊區域。中國外交部曾多次表示,蘇岩礁是孤立的水下暗礁,不是領土,中韓之間就此不存在領土爭議,這是中韓雙方的共識。

報導並提到,韓國國防部2013年12月8日下午2時,正式發表韓國防空識別區(KADIZ)擴大方案,區域範圍延伸至半島西南部的中國蘇岩礁、馬羅島和紅島上空。

有軍事觀察人士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稱,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與韓國防空識別區部分空域有所重疊,但防空識別區並非領空,只是一國空軍為了防空需要單方面劃設的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