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簽署停戰協定今 (27) 天屆滿65週年,美國白宮表示,北韓已轉交55具韓戰陣亡美軍遺骸。北韓在「川金會」後,踏出履行協議第一步。

美國總統川普6月12日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會談進行會談,雙方達成共識,北韓願歸還1950年到1953年韓戰期間陣亡的美軍遺骸。白宮發布聲明指出,金正恩履行了他對川普總統的部分承諾,使我們美軍烈士得以回歸。對北韓的行動與積極改變的動力,我們深感鼓舞。

美軍派出一架軍用運輸機飛往北韓東部元山市的機場,將美軍遺骸帶回南韓的烏山空軍基地。來自聯合國盟軍指揮部(UNC)的各國士兵身穿不同軍裝、戴著白色手套,陸續從美軍C-17型運輸機的坡道走下來,每個人雙手捧著覆蓋聯合國旗幟的方形箱子,謹慎送上一台等在跑道的銀色休旅車。

詳細的DNA分析可能需要花上幾個月的時間,以統計可確認身分的陣亡美軍人數。CNN報導,每個安放遺骸的箱子在離開北韓前都曾打開過,並且拍照存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