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27)日在里長、及文史工作者陪同下「走讀板橋」,不但走訪林家花園周邊街道,還到黃石市場裡吃小吃,被問到今天怎麼沒去馬英九基金會成立大會,侯回說「基金會沒邀我啊」至於明天是否會與馬英九在宜蘭同台,他說不知道,因有自己的規劃。 

侯友宜早上從板橋慈惠宮出發,接著到黃石市場品嘗餛飩湯及小菜,再沿著茶館街步行到大觀書院,對未來當選後的要推動的都市更新,侯強調除了要透過都更讓商業、生活以及產業機能更好外,古蹟一定要保留原本的風貌,新舊並陳,讓地方繁榮,「這是未來規劃最重要的方向。」 

媒體問到對於政院最新托育政策的看法,侯友宜說,他提出的政策是「多元托育」,包括是企業托育以及公私立聯合托育,至於金錢補助,要地方政府要補助一成五,對地方政府財政會造成負擔。如何讓公共托育的品質更好、數量更多,才是政府要重視的方向。 

至於補助的年齡到幾歲比較適合,侯友宜表示,公共托育的補助要看財政的狀況來推動,更要做好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緊密合作,才能讓家長能有安全、安心的托育環境。 

對於世代智庫新出爐的民調說侯小幅領先對手2%,但有41.2%民眾認為,若蘇貞昌當選市長,對新北市的建設比較有幫助。侯友宜對此沒有正面回應,僅說民調就參考,重申自己會好好努力,為新北市民提出更好的政策,讓市民有感。 

另外,馬英九文教基金會今天成立,媒體問到「怎麼沒去?』侯友宜回說「基金會沒邀我啊」,至於明天他將到宜蘭力挺市長參選人張森霖,是否有機會與馬英九首次公開同台? 侯說「不知道會不會同台,因為有自己的規劃。」

侯友宜與民眾熱情握手致意。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