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報導,川普前私人律師柯恩說,俄羅斯2016年6月派人赴川普大樓提供不利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Clinton)的資料一事,川普事前就已知情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長子、女婿與競選團隊總幹事,在川普獲共和黨提名角逐白宮後不久,曾與一名俄羅斯律師會面。這似乎是川普重要幕僚與俄方間已知最早的私下會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未具名的知情人士報導,柯恩(Michael Cohen)表示願向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陳述相關事實。

穆勒正在調查川普競選陣營,是否於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與俄羅斯勾結。

川普現任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今天對路透社說,柯恩「不可信」。當提到穆勒正在進行的調查時,朱利安尼說:「如果他們盡信他…整個案子都毀了。」

柯恩並未立即回應置評的要求,他的律師戴維斯(Lanny Davis)也拒絕發表評論。

穆勒辦公室發言人卡爾(Peter Carr)拒絕評論這則報導,曼哈頓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則未回應置評要求。

一名了解調查內情的人士告訴路透社,紐約聯邦檢察官當前除了釐清柯恩是否涉及銀行及稅務詐欺外,也在調查川普競選陣營是否曾有違法行徑。

此外,柯恩曾支付聲稱與川普有過一夜情的豔星「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13萬美元(約新台幣380萬元)封口費,檢察官也在調查此舉是否違反競選法。

柯恩迄未被控犯下任何罪行,川普也一再否認曾與丹尼爾斯有所往來。

川普先前表示對前述密會一事毫不知情,也否認他的競選陣營勾結俄羅斯。克里姆林宮也堅稱未干預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