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6)日晚間10點多發生的龜山民宅火警,造成屋主一家三代1人死亡、5人輕重傷,不幸罹難的60歲屋主妻今日上午由地檢署檢察官到桃園殯儀館相驗死亡原因,另外三位傷勢較重的分別是劉姓屋主40歲兒子、4歲及7歲外孫,目前在敏盛醫院及長庚醫院加護病房救治。家屬表示,小朋友是回外公家過暑假,卻遇上這場意外,面對妻子罹難、外孫及兒子在加護病房,自己也被濃煙嗆傷的劉姓屋主相當難過。 

上午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到殯儀館相驗罹難者60歲莊姓婦人死亡原因,其二兒子劉先生表示,昨晚火災發生時他正在上班,據其父親轉述當時是住家對面的檳榔攤先發現一樓店面冒出濃煙,濃煙往二樓住家直竄,他和12歲外孫跳到隔壁頂樓呼叫求救,但妻子、大兒子及2位較年幼的外孫被濃煙嗆昏來不及逃生,至於起火原因必須要等火場調查結果才會知道。 

劉先生說,他和哥哥未婚,三位受傷的小朋友是姐妹的子女,最近暑假期間就回外公家玩,沒想到碰上這場意外,目前劉姓屋主已回家休養,平常相當疼愛外孫的他知道小朋友正在長庚加護病房救治、妻子在這場大火中不幸罹難,相當難過。而兩位分別4歲及7歲孩童,從火災現場2樓救出時呈現OHCA,經送醫急救恢復生命跡象,另屋主大兒子則在3樓陽台被發現後救出OHCA,送敏盛醫院急救轉加護病房治療。

劉姓屋主跳在隔壁頂樓呼救,消防局以雲梯車順利救出。   圖: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提供